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华人行力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5: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华人行

  力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

  为拓展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农村经济金融协调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以“普惠金融”为方向,积极推动辖内金融机构开展多功能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建设,为农村百姓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等便捷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226家,铺设220台助农服务受理终端(其中便农自助服务终端113台、POS机107台)、14台ATM机,其中211家开设了电商服务功能,大大优化了农村地区金融环境。目前,各县(市)区均已建成若干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并投入使用。金华市区(开发区、婺城区、金东区)已建成13家,其中金华成泰农村商业银行至目前已设立5家,办理存款业务844笔、网上代购5笔、缴纳水电费等中间业务126笔。

  本报通讯员 王珂珂

  民生银行

  上半年净利润267.78亿

  民生银行发布的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集团(包括民生银行及其附属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78亿元,同比增加12.08亿元,增幅4.72%。在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民生银行的收入结构持续优化,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持续提高。在经营结构持续调整的同时,民生银行集团不断强化成本管理,优化成本管控模式,2015年上半年成本收入比为27.34%,同比下降1.78个百分点。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继续坚定推进“小微战略”实施。截至目前,民生银行社区网点达到4808家,其中获准挂牌的社区支行841家;小区金融项目下金融资产余额1280.95亿元,有效客户超过48万户。

  本报通讯员 李小曼

  抓住契机走访调研

  深入开拓一击即中

  日前,东阳市红木家具市场举办了年度经销商大会,市场内入驻企业负责人纷纷前往参加会议。东阳农商银行白云支行借此契机,驻点市场西门展厅,并安排员工挨家挨户上门咨询,推广该行产品。据了解,今年红木家具生意不甚理想,企业大多有缩水现象,部分实力较好的企业年产量也减少70%左右,预计后年红木家具生意会有所复苏。走访过程中,不少商家有意与我行合作,详细讨论了贷款相关手续及要求。

  本报通讯员 葛耀琴

  宁波银行

  网上转账全免费

  自9月21日起,宁波银行正式推出“网上转账全免费”服务,这也意味着,所有个人客户通过宁波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享受零费率。业内专家认为,宁波银行此次推出重磅免费服务,将有助于引导客户体验电子银行渠道,同时让利于民,践行普惠金融的服务理念。同时,为打造方便快捷的线上转账体验,宁波银行近期还推出了一站式转账服务。例如在一般的转账模式下,客户面对行内、行外、同城、异地等众多转账类型、同时需要在一百多家银行中挑选收款行,往往一头雾水。宁波银行一站式转账整合了转账类型,只要输入金额和收款账号,系统就能自动为客户选择最优的转账类型,同时自动识别开户银行,有效提升操作体验。 本报通讯员 严方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