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邦帮堂携手民生银行 助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6-09 10:04: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戴华琪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由中国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网贷之家等互联网业内知名机构共同发起的“北京市小微企业合作社互联网产业分社(即‘贝壳谷’)”成立大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召开。会上,知名P2P平台“邦帮堂”与民生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作为首批加入“贝壳谷”的理事单位成员之一,“邦帮堂”董事长寇权做了精彩演讲。

  发布会现场,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沁春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贝壳谷”的寓意就是挖掘孵化珍珠,挑选高成长的优秀企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贝壳谷的成立,有利于各会员企业,共享互联网领域的优质资产,有利于快速聚集互联网领域各界精英,更加有利于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改革,从而加快我国传统产业的改革和升级。

  对于李沁春的观点,寇权表示赞同,他认为,今天民生银行介入这样一个领域中是非常好的,无论对传统金融自身,还是对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从业人员或者是机构,都是一个助推剂。

  “今天愿意跟民生银行签约,最重要的原因是民生银行在这个模块是落地最快速的,我们极需要金融机构的支持,来实现我们对客户承诺的小微金融的安全性问题。”寇权说,鑫茂集团作为一个有24年历史的老牌集团,在过往的24年里一直做一个领域,就是针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建立产业园区。目前集团通过“邦帮堂”平台为园区中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在安全问题上,除了建立专业的风控团队和体系,还将企业电、水、物业费,包括企业相应的税收等等一些登记信息纳入风控系统,希望借助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帮扶到更多的中小微企业。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已有24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入会申请材料,包括邦帮堂、恒生电子、银湖网等4家上市系P2P平台。其中,“邦帮堂”借助母公司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深厚的企业实力,首创园区型“P2P+O2O”模式。通过对园区企业的金融扶持,致力于为产业园区内外中小微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和产业人群提供一揽子金融信息服务,同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安全、透明、可信赖的财富咨询和管理服务。

  目前,监管体系和法律体系尚不健全,而第三方支付公司对P2P平台资金提供的服务无法杜绝平台跑路所带来的风险,随着投资者对资金安全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P2P平台如“邦帮堂”一样选择与银行携手。而本着“聚合、聚力、聚观、聚利”发展原则成立的“贝壳谷_互联网产业合作社”,将为各大P2P平台提供包括资产推送、人才培养及输出、信息共享等多维度的交叉服务,解决现有平台在资产质量、人才培养、资金安全等方面的几大痛点,为P2P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