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专家“定制化”服务进蔬菜大棚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1: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眼下,山东省即墨市农业高新区农户种植大棚里的蔬菜秧苗破土了,但不少种植问题也随之而来。即墨市人社局、农业局等有关部门根据种植户的需求,组织农业专家组成服务队,到种植户大棚里为蔬菜问诊把脉。

  黄婷婷是最早加入到服务队的专家之一,她一来到即墨市移风店镇甄家庄番茄种植户毛乃芬的的大棚,村里的十几个菜农便围了上来。

  “老师,这番茄苗咋光长个不结果呀,急死我们了。”“这个番茄得了褪绿病毒,记住这茬苗拉秧后,要清理干净秧苗,包括杂草,再种下一茬,可以有效预防病毒。”……在黄婷婷的耐心指导下,农民紧锁的眉头渐渐舒展。研究员杨晓云还将其育成的抗根肿病大白菜新品种的种子赠送给农户,为他们解决病害烦恼。

  今年,即墨市创新开展“定制化”服务,按预约时间到现场服务,让专家的成果从案头走到田间地头,让专家接地气,农民得实惠。李云克江云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