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工商大学发布报告 下行压力致投融资质量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工商大学近日发布2015上市公司会计投资者保护指数。报告显示,自后金融危机以来,中国上市公司的管理控制指数出现了快速下降,成本控制及创新指数存在先降低后上升的趋势,而核心竞争力指数呈现出逐步下降的态势,导致管理控制指数出现了快速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上市公司财务运行质量指数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呈现回升的趋势。从指数分项指标来看,股利分配质量指数上升幅度较大,其次是资金运营质量指数,投资质量、筹资质量呈现下降趋势,表明我国上市公司的财务运行质量状况有所改善,但是目前公司投资质量和筹资质量均不尽如人意,这与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整体基本面下行压力较大,企业面临融资成本有所提升有关。(桂小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