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启动 引爆新生代食品安全热

  • 发布时间:2015-06-24 09:5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6月23日,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高校巡讲首发仪式在北京。工商大学正式启动。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孙宝国院士,中国经济网总编辑崔军以及康师傅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出席并致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钟凯等多位食品领域重要人士到场助阵。 

  此次大赛,摒弃了以往枯燥乏味的形式,以“全视觉”为核心,让大学生大胆描绘“新食代”,强烈的“视觉化”作品,鼓励大学生以数图、漫画、视频等方式,将数据和信息等进行生动、有趣的呈现,以活泼易懂的方式让公众学习食品安全知识,让食品安全知识“看得见”,开启科普的“新食代”,安全的“新食代”。 

  近些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焦虑与讨论成为重要社会问题。但食品问题到底有着怎样的科学真相?我们又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提高食品安全质量?甚至是如何破解食品安全领域的各种谣言? 

  在民众担忧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对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的迫切需要。食品安全公众科普是食品安全的基础,那我们的科普该从何入手呢? 

  大学生作为社会中承上启下的年轻一代,相对具有科普话语权和影响力,那么,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不妨从青年开始。 

  北京工商大学——首发站走起! 

  北京工商大学,是本次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高校巡讲的首发站。高校巡讲,从这里正式走起!该大赛将在天津、广州、上海等多个城市的10所高校举办校园巡讲,30所高校进行巡展。提供优秀作品的团队将获得奖励金,并有机会成为康师傅食安科普宣传大使,以及获得康师傅面试直通车的绝佳机会等。为了使在校学生更好的理解和参与,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呈现了一系列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参观大篷车展览、观看科普视频、“食品安全火种”传递、食品安全知识专家宣讲、学生参与互动等。宣讲与提问、发言与思考、知识与趣味……尤其提到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时,同学们更是反应热烈,积极参与讨论。 

  一边是专家团队的权威行业解读,一边是在校学生充满活力的创意激情,相信在二者的碰撞中,一定会产生更多创意与灵感,也使得学生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提高关注,以及加深理解。食品安全问题就在我们身边,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其之害显而易见,令人深恶。但这背后的科学奥妙却是需要层层探秘、深入简出。 

  此次“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正是立足在校大学生群体,通过号召他们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视觉化科普作品,进而帮助大学生理解食品安全课题。主办方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创活动,提高全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知度。 

  引爆新生代食品安全热潮 

  6月11日,“2015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创新展”开幕,“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的前期100幅参赛作品在此次展会上开始展出,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6月1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莅临展览会并参观了 “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大赛”前期征集100幅参赛作品,滕副局长对这一创新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大力推广。此外,滕佳材还与大学生作者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大学生坚持创新,将科普知识传播得更加深远。 

  康师傅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大赛以安全“新食代”为主题,作为中国首个推动食品安全“视觉化”发展的重要行动,旨在促进提高全民食品安全素质、构建科学的食品安全时代。 

  据了解大赛于5月21日发布征集令,前期已征集100幅示范、参赛作品,目前仍处于大赛作品征集期间,后续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专家还将共同走进高校,结合参赛作品,与学生群体共同透视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大赛还会在校园中招募一批康师傅食安大使,组织他们将优秀的参赛作品、科学的食安理念带到中小学及社区当中。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