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华南复评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28 05:29: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近日,第九届“21世纪中国最佳商业模式评选”华南复评分享会在广州举行。经过评委会的多次讨论和权威挑选,包括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优步(UBER)等22家具有独特商业模式DNA的企业从数千家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华南区的复选环节。

  本次商业模式评选华南复评分享会,以“互联网+衣食住行的N次元反应”为主题。21世纪报系总经理刘健东表示,自“互联网+”被国家纳入行动计划以后,成为各行业热议的话题。但其核心是什么?中国庞大的经济体不像一部汽车,踩下离合器就可以换挡,给点油门就能加速。所以无论传统产业加上互联网是颠覆还是换代升级,都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随后的圆桌环节中,复评专场邀请到了广交会电商、东呈酒店、岁月知味、去哪儿、51家庭管家等企业大咖来现场分享经营心得。主持人《21世纪商业评论》常务副主编汪江涛就现在各种各样“互联网+”的应用场景在未来一两年的变化以及如何更好地构建企业B端和C端的入口连接,与论坛嘉宾展开深入交流。

  结合优步的实际运营经验,优步广州总经理沈翘欣认为,优步商业模式最核心的地方是从A端到B端,用户无论在哪里都可以用APP解决出行问题:“优步已在全球3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对于司机而言,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可以降低空驶率,轻松灵活的操作方式很受车主欢迎。对于用户来说,不需要在街上等公交或者等很久的出租车,被拒载的体验减少,可以更加充分利用工作时间,把社会效率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