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启动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晓军)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文学托起梦想·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原创文学征文活动近日启动。

  据介绍,此次征文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在职教师,题材不限,但须为未曾发表或出版的原创小说、童话、诗歌、散文。作品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倡导爱国主义,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思新颖,着力体现首都中小学教师、学生群体思想品德、审美情趣和良好风貌,展现创作个性和风格,具有良好的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

  根据作家协会的数据统计,以前很多作家、特别是儿童文学作家都是从中小学教师成长起来的。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教师参与写作的少了,应试教育则使文学离学生们愈来愈远。此次征文希望结合中小学教学改革,特别是语文教学改革,希望通过征文发现一批能教育教学、会文学创作的教师作家,并以此为契机,市教委和北京作协共同把北京市中小学教师作家协会成立起来,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教师作家队伍。

  据悉,征文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4月“世界读书日”前夕公布,同时挂牌成立全国首个教师作家协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