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前沿科技走进百姓视野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2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等智能信息技术走进百姓视野,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社区、智能娱乐、智能交通的便利与快捷,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对未来产生的巨大影响……9月19日开幕,为期一周的河南省“全国科普日”让人们享受前沿科技的盛宴。

  在河南科技馆前沿科技魅力展区,人们能感受到心肺复苏模型人、可穿戴老年体验服、人体成分分析仪、远程会诊四级互联网与移动医疗有机结合、超声引导下导航实时定位微创射频消融术、帕金森神经自动调控系统等智能医疗的神奇;基站电磁辐射、辐射科普、4G及实物与体验等智能通讯;机器人、新创客、3D打印、谷歌眼镜、苹果智能手表、科普河南数字平台、气象防灾减灾和陶艺互动等“互联网+”体验展示以及智能教育、智能交通、智能社区、智能家居。

  “科技成就梦想,拥抱智慧生活”。今年的河南省科普日活动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资讯、科普体验等700多项活动,更加突出智慧生活,更加突出“互联网+”,更加突出万众创新,更加突出互动参与,通过广泛开展形式灵活、喜闻乐见的科普剧、科普旅游、网络在线互动等活动,让科普由“单向传输”变为“双向”或“多向”交流,让公众在感触中体验科学奥妙、感受创新魅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