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越来越具“国际范”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薛静 记者丁秀玉)9月22日,2015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来自全球的600多名嘉宾和客商相聚常州,共商发展之计。

  常州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等多重国家、省战略多层叠加的城市。自2005年以来,常州市通过连续10年举办科技经贸洽谈会,充分展示了常州良好的城市环境和功能、广阔的合作领域和机会、国际化的服务理念和模式,推进了企业国际化、产业国际化、园区国际化、城市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常州机场实现了一类口岸开放,顺利开通了香港、韩国、台湾、泰国、老挝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8条国际航线;今年2月,常州出口加工区、武进出口加工区正式升格为综合保税区;中以国际创新园、中德创新园区以及武进绿建区中芬绿色科技产业园、常州高新区中荷航空产业园等一批国际合作园区相继成立并加快建设;常州市还陆续与20个国家的40个城市缔结成为“友好城市”。

  今年以来,常州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由香港吉诺瓦有限公司投资的胰岛素项目一期100亩土地已完成出让;新加坡普洛斯集团投资的普洛斯物流项目已到资1600万美元;德国大陆集团投资的汽车内饰材料项目,目前设备安装完毕,计划10月试生产;天合太阳能电力投资性公司项目,已到账9500万美元,等等。同时,今年以来常州市还引进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北京西门子汽车电驱动系统、新誉庞巴迪信号系统以及森萨塔传感器、华润电力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引进了中航锂电池、北京通用航空制造和营运服务枢纽中心、中兴能源数据产业园等一批重大内资项目。

  本届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有20个项目签约,均为首次签约、总投资超过1亿美元或10亿人民币的制造业或生产性服务业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生产性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领域。同时,常州将举办2015中国(常州)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年会和“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常州)国际论坛两场主题活动,及俄罗斯友城投资说明会、美国重卡协会亚洲论坛秋季峰会等20项专题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