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电视平台升温 传统电视面临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9-27 09:29:3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电视领域的热度近日明显升温,多家企业宣布了大规模融资或合作计划,其目标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互联网电视服务平台。

  优朋普乐日前宣布,已完成5.28亿元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充实内容及升级技术服务平台,布局未来产业发展。同时优朋普乐宣布与广东南方新媒体、国广东方网络(北京)公司合作,获得互联网电视双牌照授权,并成立新公司专注于发展互联网电视B2C市场。

  兆驰股份、风行在线、海尔、东方明珠和国美5家企业23日宣布,共同构建互联网电视生态,推动电视互联网化的新局面,该联盟的目标是3年销售1200万台互联网电视终端,成为国内互联网电视的重要入口。

  从上述两起产业动态看,虽然内容有所侧重,但联合产业伙伴和资源,打造互联网电视服务平台,成为其共同的目标。在此趋势下,功能单一的传统电视面临的挑战将更加明显,能否加快转型将决定其产业未来。

  优朋普乐董事长兼CEO邵以丁表示,当互联网电视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单独的厂商仅依靠硬件甚至是服务难以满足用户需求,必须联合多个合作伙伴彼此弥补短板,打造综合能力强的互联网电视服务平台是必然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众多互联网企业及电视制造商都已开始进军互联网电视领域,但互联网电视仍远未占领消费者家庭,发挥“客厅经济”的影响力。这主要是因为互联网电视的生态系统仍不完善,而强大的服务平台的崛起有望改善这一局面。

  邵以丁表示,随着将来互联网电视服务平台成型后,基于互联网电视平台的应用将非常丰富,例如广告、游戏,教育类产品分发等也都能得到提升。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