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天文最大潮期 “杜鹃”来袭

  • 发布时间:2015-09-27 02:29: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陈瑜 李艳)国家海洋预报台26日发布消息,预计未来24小时内,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将以14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继续加强为超强台风,在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北部沿海后,将于29日白天在闽浙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风暴潮专家表示,9月28日到30日正是农历八月十六到八月十八,福建、浙江和上海沿海恰逢全年天文最大潮期,各潮位站天文高潮普遍超过当地警戒潮位。受“杜鹃”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闽浙沪沿海将先后出现一次严重的灾害性台风风暴潮过程,9月28日夜间至9月29日夜间影响最为严重,9月30日白天,风暴潮影响将趋于结束。从影响岸段来看,浙江温州到福建闽江口沿海为此次风暴潮过程影响严重区域,预计将出现100到220厘米的最大风暴增水,风暴潮、海浪最高预警级别将达到红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