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黄金走势紧跟美联储加息步伐

  • 发布时间:2015-09-26 15:31:1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外部环境迎来多事之秋,“大众门”直接导致欧洲股票大跌,德国汽车业受到冲击,新兴市场未来让投资者担忧,未来怎么走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全世界的风险资产遭到抛售,全球风险情绪有增无减,所以本周我们看到,避险资产债券价格大幅上涨,债券收益率大跌,黄金迎来大涨2%,为近期最大单日涨幅,融资货币也终于得到支撑,欧元、日元纷纷上涨。

  但这些干扰的波动与走势只能对环境产生短期影响,黄金的长期影响因素依然是资金面的因素,因此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而耶伦为了平衡她在上周不加息的鸽派言论,本次的讲话就更加偏向于鹰派,再一次强调了年内加息的观点,而市场也回应了耶伦的讲话,其中美元迎来一波探底回升行情,尾盘基本上收复了此前跌幅。

  关于通胀方面,耶伦表示,通胀补偿在过去一年中下滑可能意味着市场参与者认为极低通胀持续下去的风险增大,经济疲软,进口物价,特殊冲击引发核心通胀率偏离趋势,失业人口温和地下降至长期趋势水平下方,可能会帮助通胀率加速回升至2%。

  近期通胀缺口在很大程度上源于诸多一次性因素等特定因素所致。劳动市场虽有重大改善但仍存在疲弱。加息取决于失业率继续下降和经济不利因素持续消退。

  实物需求方面,继上日报道中印黄金实物需求有望增加之后。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阿联酋央行增持黄金4.7%,这是2007年下半年以来阿联酋央行首次宣布增持黄金,增持后,阿联酋央行的黄金持有量自7月底的6.39亿迪拉姆增加到了6.69亿迪拉姆。

  而在大宗商品方面,原油本季度已下跌25%,美国原油仅周三跌幅就达4%,因EIA公布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大幅增加。投资者一直在关注美国石油供应过剩缓解的迹象。石油公司因为油价下跌已于去年大幅削减新的钻探支出。周五原油市场可能会再次大幅震荡,因美国第二季GDP终值数据出炉,以及将公布每周美国钻井平台数量报告。看涨原油的投资者期望美国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四周减少,因为这预示着未来原油产量将减少。

  虽然有上述因素导致黄金走势不明朗,但在美联储加息这样的预期之下,逢高做空还是十分安全的策略,点位具体关注1150附近。

  中国银行 谢真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