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南方理财金H买卖如炒股般方便

  • 发布时间:2015-09-26 15:31:1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以来场内货币基金规模迅速扩张。截至2015年9月中旬,有“股民好伴侣”之称的保证金管理工具——南方理财金H(交易代码:511810;申购代码:511811)最新规模已超百亿元,居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规模前三。同时,南方理财金H业绩表现突出。银河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南方理财金H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75%,在上交所全部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场内货币基金可以细分为场内交易型(如南方理财金H)、场内申赎型和交易兼申赎型三类。从参与方式上,交易型货币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按市价买卖交易,同时保留申赎机制,更符合股票投资者的习惯;而申赎型货币仅能申赎,不能在二级市场买卖。从便利性看,交易型货币基金可通过所有券商的交易终端直接买卖,无需另外开户或签约,而申赎型货币基金仅能通过部分券商向投资者开放申赎。更为重要的是,交易型货币实现了日内“T+0”回转交易,买入计息,卖出可用。对买卖和申赎金额上限未做限定,方便投资者在交易时间内灵活参与、退出;而申赎型货币一旦提交申购申请难以撤销,且每天设置申赎上限,投资者一般需要在交易时间内及早买入,否则可能形成“废单”。

  作为第四代货币市场基金代表产品,南方理财金H则不仅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投资者只需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即可购买南方理财金H,理财金H场内有两种购入方式,一种是一级市场申购,一种是二级市场买入,场内申购赎回代码:511811,二级市场交易代码:511810。理财金H的买卖起点100份起,不足需一次性申报;申赎起点10份起,超过10份需为10份的整数倍。理财金H的收益是满百支付,并非每日结转。T日申购份额,T+2日可赎回或卖出;T日买入的基金份额当日可赎回或卖出。同时,南方理财金H可T+0回转交易,因此投资者可以在日内反复买卖该基金。假设投资者刚买完理财金H就发现了股市的投资机会,那么就可以在当日立即卖出,不影响股票投资,目前已有多达64家券商对理财金H实行免佣。 大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