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影人生

  • 发布时间:2015-09-25 19:31:4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条黄河把秦晋大地隔在两边,黄河的西岸就是我的家乡——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站在家门口就看见黄河自脚下川流而过,听见壶口瀑布的吼声如万马奔腾,醒时梦里都是那排山倒海的气势。正是这母亲河的丰腴养育了家乡人民,更赋予他们博大豪迈的河魂精神。宜川是块厚重而秀丽的地方,春是花的海洋,秋是果的季节,淳朴祥和是千家万户的本色。每到农闲或闹社火时农民就会“斗”上一场壶口斗鼓,鼓声、呐喊声汇在一起,地球也能抖三抖,那是自心底涌出的歌。

  我热爱这块土地,更爱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曾经写过许多文章歌颂他们,那是从心里流出的赞歌。可是光有文字是不够的,2014年我开始学习摄影,试图用光影和线条表达对家乡的深爱。小小的镜头浓缩着我的依恋,无论是奔涌的壶口、婉约的蟒头山,还是被苹果映红半边天的金秋;无论是花甲的老者,还是纯真的黄河娃,拍摄中都倾注了我的心血和激情,在光影世界记录着家乡的变迁和繁荣。

  我爱这片黄土地和土地上的人们,母亲河浩荡奋进的河魂精神融入他们的血液,在这光影交织的世界,我常常听见故乡的呼唤,闻见爹娘的味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