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装修准备工作需充分

  • 发布时间:2015-09-25 13:31:5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临近中秋国庆,家居卖场,建材品牌都在忙着促销,消费者忙着采购,此时秋高气爽,气候适宜,非常利于家庭装修,对施工质量,施工时间很好掌控,业主有更多的时间去选择购买,而且,有许多楼盘在此时交房,家装市场迎来装修旺季,作为业主,在此时装修,还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选择一家有良好施工资质的装修公司,不仅能够保证装修质量,而且也能为业主省去东奔西走的麻烦。选择正规品牌的装修公司,拟定正规合同,让整体装修的进度有保障。有时间前往装修公司的体验店去与设计师交流,亲身感受样板间的装修效果,更有利于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司。选择好装修公司后,与设计师沟通,拟定设计方案,根据个人爱好、生活习惯、以及业主对于装修设计的大体构想。尽量在施工前期,把整体设计和装修细节,逐个敲定落实,避免后期装修反复修改,设计师则根据业主的要求来量身打造适宜的方案。

  在敲定设计方案后,让设计师帮助来制订一份详细的预算,包括基础装修、主材在内,并根据装修档次加上大体需要的家具、家电的价钱,消费者要根据装修的预算筹备足够的资金,以保证工程开工后的顺利进行。依托家装公司是快捷便利的选择。规模较大的家装公司有自己专业的装修团队和后勤保障,集中采购各项材料,合理统筹,质优价廉,在施工上有经验,服务上有配套。因此,最好不要请马路游击队施工,表面省钱,实际可能因为错误选择而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在装修过程中,难免产生污染,因此经常保持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由于秋季气候相对干燥,一些装修材料需要及时补水,避免变形。比如木料,不要将运抵现场的木材放置在通风处,适当做保养处理,避免水分流失产生干裂、收缩现象,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还需注意的有墙面,实木家具等,出现问题,需要及时修补。秋季干燥,油漆、涂料等的存放地一定要与带电操作的工具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