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枣庄供电“电嫂访秋检”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33:23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鞠同心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枣庄讯 9月19日下午,19名职工家属代表来到220千伏滕北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现场,在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张松的带领下,现场感受家人的工作付出,并向正在紧张工作的变电检修职工送上安全的问候。

  枣庄电网秋季检修共涉及变电站38座,供电线路187条,时间跨度达3个月之久。其中,220千伏滕北变电站扩建容量高达24万千伏安,是枣庄电网有史以来上马的首台容量最大的主变,一举实现全站供电能力翻倍。考虑到扩建期间滕北变电站220千伏母线将轮停5次,安全风险大,现场安全管控要求高,枣庄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总经理张爱祥多次亲临现场调度指挥。组织这次“电嫂访秋检”活动,是他们强化现场安全推出的又一得力措施,即由该公司党政工团联手,在党员、职工代表、班组长、团员青年等不同人员类别中分别选取家属代表,让家属亲身到现场感受,现场互动,全面增强对安全生产的认识,继而携手联动共把安全关,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二防线。

  “有时候你们打电话打不通,那是大家在干活。这也是咱公司保证大家工作安全推出的措施,手机工作时一律集中存放,不让电话分心!”“你问怎么有干的还有看的?这也是安全措施,就是设专人负责监护,时刻盯着工作人员的安全……”张松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家属们的频频点头。

  “我见过不少变电站,可这么大的变电站还是头一回见。”变电运维十班班长岳国宪的妻子、今年51岁的电嫂胡述云边看边感叹:“原来一打雷下雨,老岳就往单位跑,成夜成夜地忙抢修。有时候忙了大半夜刚回到家,工作服还没脱,电话又打来了,他转身就又走了……现在好了,你们那叫啥坚强智能电网的真好,打雷不怕了,不用老往外跑了。”胡述云的话赢得了现场一片赞和声。

  “请放心!我们一定当好后勤部长,全力照顾好我们的家!”这是家属们现场自发作出的最有力的表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