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城镇:美丽乡村“三部曲”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31: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郑城颜

  今年以来,山东省平邑县郑城镇立足于镇域特色,利用自然生态风光和人文历史景观众多的优势,着力建设自然风光秀美、乡风文明和谐、村民生活殷实的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一要村容整洁环境美

  该镇美丽乡村建设从垃圾治理抓起,投资200多万元建设了两处垃圾中转站,建立了“户收、村集、镇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机制,切实改善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在自己的房前屋后种植瓜果蔬菜、藤草花卉,镇政府提供草籽、花籽、苗木等发动村民对周边荒地、坡地、边角地等植树绿化,栽植各类绿化苗木3万余株,绿化1.5万平方米,做到能绿则绿,绿树成荫,天蓝水清。

  美丽乡村二要乡风文明身心美

  该镇结合农村现状,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通过召开移风易俗研讨会,出台新的村规民约,成立负责本村红白事的组织“红白理事会”,积极引导村民革除陋习,营造文明节俭的社会氛围。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镇建立健全文化阵地,大力推介建设农家书屋、村级文化广场等,开展郑城镇文化广场艺术节,组织多支文化剧团在各行政村进行巡回演出,引导群众参与文化建设。

  美丽乡村三要百姓殷实生活美

  “要想富,先修路”,该镇充分利用上级政策优势,按照“政府少投入,集体不欠债,群众得实惠”的思路硬化道路面积37万平方米,解决了村内道路户户通的硬化问题。

  该镇合理利用现有红色文化资源、历史资源以及生态资源,大力推介观音山乡村游、红色游,曾子山生态游、文化游,温凉河、玉溪河湿地游,发展壮大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提高农民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