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他们的守望让乡村文化充满希望

  • 发布时间:2015-08-26 03:32: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生的乡村文化远比外来的更加贴近农民的生活,也就更加实在、管用。然而随着乡村人口的流失,老人和儿童成了常驻人口的大多数,很多本土文化面临着后继乏力的境地。杜吉分她们的乡村文艺宣传队也面临着这样的制约。

  “宣传队有个很大的困难,就是人员交替青黄不接,老的走了,年轻人不愿意来,都赚钱去了。”采访时杜吉分这样对记者说。

  即便如此,杜吉分老两口也没有放弃这个队员时多时少的乡村宣传队伍。他们觉得,作为文化程度不高的农民,能为自己的乡村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情,这本身就让他们觉得满足。更重要的,这个宣传队还是农村社会之间联系的一个纽带和群体的粘合剂。

  他们的坚持,无疑让日渐式微的当地农村文化重新充满了希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