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海南海新区启动民俗文化普查为新城留住乡村文化记忆

  • 发布时间:2015-07-25 03:31:5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小观镇万家寨村,村委会主任王学田组织村民开展民俗文化大普查。该村拥有古军事碉堡、万家井财宝传说、渔文化传统等文化遗产,这些民俗文化经普查后将被收集整理至南海新区民俗博物馆,通过实物、照片、影像等方式进行传承。

  如今,民俗文化普查工作已经在威海南海新区全面铺开,让快速发展的威海南海新区保留下原版原汁原味的历史文化,保留住城市的记忆。

  为了保留住城市的记忆,威海南海新区专门召开民俗文化普查工作会议,利用3个月的时间对村庄特色、各类建筑物、生产生活用具、生产活动、历史及文化遗存、饮食文化、民间技艺、各类古墓葬和革命遗址等包含历史记忆的东西进行普查统计,并标明位置、地点、人物,拍照留取影像资料进行保存。刘昌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