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进入决赛答辩

  • 发布时间:2015-09-23 03:34: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

  进入决赛答辩

  哪个创业团队能拿到50万元冠军奖?今晚揭晓

  □通讯员 陈雯 本报记者 洪慧敏

  假如你对某一种食品心存怀疑,你会不会通过网络去找有同样疑虑的人,一人出一元,通过众筹凑足检测费?浙江工商大学大三学生郑志强等大学生创业者,就把脑筋动到了众筹检测食品项目上。

  昨天,这个叫“群测群利——基于众筹模式的食品安全服务平台”的创业团队,出现在杭州梦想小镇2015年“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的公开答辩现场。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大赛以“互联青春、创梦未来”为主题。

  本届大赛于今年7月份启动,历时约两个月,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大赛组织专业评委对12321个项目进行评审打分,选出402个项目进入复赛。8月下旬,通过按照专业类别分组打分,选出198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并最终由专业评委选出30个项目参与昨天的公开答辩。

  “群测群利——基于众筹模式的食品安全服务平台”,就是参与公开答辩的30个项目之一。

  你们的团队构成?你们怎么样从众筹转到电商?……答辩环节,评委对这个项目抛出了一堆问题。

  “我们的团队构成有三块,主要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分成做网站技术的大学生;有研究商业模式的大学生,还有食品学院做食品检测的学生资源。”郑志强团队的成员周丽艳侃侃答道。

  “我们的目标是帮助消费者快捷、低成本地获得安全健康的食品。我们主要通过食品众筹检测和食品检测清单来实现目标。我们最终想做的是打造一个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平台,给电商平台导流。”郑志强告诉记者。

  据主办方介绍,大赛对这些项目的评审标准,主要包括创新性、商业前景、发展战略、财务管理等五个方面。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获得创业资金支持以及国际交流机会。冠军团队将有机会赴美国硅谷学习一周。并获得主办方在研发、筹资、推广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大赛最终将产生创业竞赛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优秀作品奖89个,在金奖基础上产生冠军奖1个。其中,冠军奖奖金50万元、金奖8万元、银奖3万元、铜奖1万元,优秀作品奖5000元(冠军奖和金奖奖金不重复获得)。

  哪个创业团队能最终问鼎50万元冠军奖?今晚将揭晓“谜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