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收入人群养老青睐以朋为伴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1: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这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白皮书显示,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而医疗成为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调查显示,中国大陆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同比增长11%,为历年之最;亿元高净值人群数量7.8万,同比增长16%。中国大陆千万资产人群平均年龄40岁,亿元资产人群44岁。高净值人群总资产达到60.5万亿元,平均家庭年可支配收入255万元。90%的千万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3.7万元;亿元高净值人群平均年交保费接近10万元。

  调查发现,专业的医疗(包括医疗设施及护理人员)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千万高净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体检、娱乐活动、自然环境和健身活动设施。亿元高净值人群的关注点有些不同,他们最看重的是自然环境。

  在养老观念上,高净值人群在养老伙伴的选择上,更加青睐朋友,理想的养老场所是亲近大自然的近郊住宅和生活配套完善的居民住宅小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