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否认芝麻信用营销叫停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1:17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有了支付宝上的芝麻分就可以免交租车押金,住酒店可以免查房免押金,就连到首都机场都可以走快速安检通道了。不过,近日这样的营销活动被传出叫停的消息。昨日,蚂蚁金服针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回应。芝麻信用表示,“芝麻信用没有收到任何监管叫停的通知,芝麻信用快速安检通道将面向芝麻信用分750分及以上的旅客继续开放。”

  近日有消息曝出,央行已对芝麻信用管理公司在多个应用场景的芝麻信用分营销活动进行窗口指导,包括叫停其与首都机场快速通道的合作。而所谓机场快速通道,是芝麻分此前推出的一项营销活动,在9月15日至10月14日期间,芝麻信用分达到750分及以上的旅客,只要在机场指定位置打开支付宝APP,扫描宣传海报上的芝麻信用二维码,打开芝麻信用页面并向机场前台工作人员出示,就可以享受首都机场国内快速安检通道(CIP安检通道)。

  蚂蚁金服表示,芝麻信用公测期间,一直与监管层保持良好的沟通,推出了无人超市、大学生信用节、芝麻信用快速安检通道等系列活动,让很多人第一次感受到了信用离生活如此之近,体会到了信用带来的便利和价值。

  但也有一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信用分是否公平,是否可以反映真实的信用,还是只是为了打开市场随意做的一些营销炒作?信用分是不是多转账就能刷出来?对此,蚂蚁金服回应:作为专业的大数据征信公司,芝麻信用参考数据关系多达数亿条,结合的底层指标超过上万个,数据来源包括电商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公安网、最高法,教育部,工商等公共机构数据、合作伙伴数据,以及各种用户自主递交的信息等,覆盖生活、购物、支付、投资、公益等数百种场景。报道中提到的“互相划款提高芝麻信用分”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