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高净值人群已达121万

  • 发布时间:2015-09-25 01:31: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昨日,胡润研究院与泰康人寿合作,发布了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称:“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中国养老市场的规模正迅速扩大。”

  报告中高净值人群是指个人总资产达1000万元以上的人群。统计显示,截至今年5月,中国大陆总资产达千万的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同比增长11%,为历年之最;总资产上亿元的高净值人群数量为7.8万,同比增长16%。

  调查发现,中国大陆千万资产人群的平均年龄为40岁,亿元资产人群平均44岁。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投资理财方式是存款和不动产投资,98%的高净值人群使用这两种方式进行投资理财;其次,超过70%的人选择保险和金融投资;有31%会投资艺术品,20%会选择VC/PE。

  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表示“感兴趣”的超过七成,入住可能性达到45%。值得注意的是,男性比女性的感兴趣程度更高;年龄越轻,对中高端养老社区的感兴趣度也越高。专业的医疗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千万高净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亿元高净值人群则最看重自然环境。

  对于高净值人群的养老观念,该报告发现一些有趣的事,例如,高净值人群在养老伙伴的选择上,更加青睐朋友,而非子女,与儿孙同住、享受天伦之乐已经不再是高净值人群考虑的主要因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