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做好登革热疫情应对工作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30: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范振兴 黄海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漳州检验检疫局认真做好登革热疫情的应对工作,采取四项措施防控疫情从口岸传入。

  一是加强口岸检疫查验。对入境申报或现场发现有发热、头痛及面、颈、胸部潮红(“三红征”)等症状人员,进行快速检测和医学排查工作。二是加强蚊媒防治。发现有蚊虫的或者搭载登革热染疫人及染疫嫌疑人的,立即进行灭蚊处理;另外,加强口岸蚊媒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防蚊灭蚊,清除蚊媒孽生场所。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入境健康申明卡》填写措施之时向交通工具营运人做好宣传工作,强化有症状或被诊断患有传染病或携带特殊物品出入境人员的主动口头申报意识;在漳州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体检大厅放置登革热防治宣传材料,做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咨询服务。四是加强疫情监测。通过多渠道收集疫情信息,指定专人整理分析,及时开展口岸传染病风险评估工作,采取或调整相应措施。(范振兴黄海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