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米尼加共和国逾5000人感染登革热病毒 57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9-20 14: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多米尼加共和国公共卫生部日前宣布,登革热疫情正在该国蔓延,最近4周新增1172例登革热病例。今年已有5222人患上登革热,其中57人不治身亡。

  公共卫生部说,包括首都圣多明各在内的南部和北部地区是登革热多发地,主要原因是当地卫生条件恶劣以及近来天气炎热。政府已向全国发出警报,要求有关部门严密监控疫情蔓延情况,采取清除蚊虫滋生地、喷洒药物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努力遏制疫情蔓延,尽量减少死亡病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