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抓安全 促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24 09:29:37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马玉春

  “做好安全大检查就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在检查中,出现了一些老问题,表明‘三严三实’没有严格落实到位。当前需要对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并群策群力,针对督察组检查的问题,进行反思总结,对标整改,真正从‘严’,真正落‘实’。”民航新疆管理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鲁成存如是说。

  这是2015年8月28日在新疆管理局召开的以围绕“传导安全压力,深化‘三严三实’”为主题的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出现的一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的“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切实结合安全大检查相关内容,深入畅谈领悟体会,分析总结检查过程中的从“严”举措,研判明晰问题改进的从“实”措施,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对“三严三实”、安全工作的讨论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

  严抓检查:

  四不两直 从严从实

  “在某机场检查时,当负责人向督导组介绍近期取得吞吐量增长59%的成绩时,督导组马上问:‘在高增长的情况下,是否有疲劳工作的情况?运行压力和安全质量的矛盾如何协调?’”陪同督导检查的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平回忆说,“从成绩背后挖掘安全隐患,这样提问题的角度和方式很少见,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成为了新疆民航人在回头反思总结大检查所带来的感受时,几乎一致的看法。

  有一个典型的细节是,某机场在听说有督导检查时,曾私下问过:“是否会来我们机场检查?检查的内容是什么?”对此,得到的答复都是“无可奉告”。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