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垄断法浙江小企业收益不小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1:3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反垄断法的实施,能给企业带来竞争的活力,尤其是为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竞争环境。”在昨天举行的反垄断法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国内知名的反垄断专家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告诉记者。

  研讨会由浙江理工大学和浙江法学会共同主办,吸引了百余位专家,其中包括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的业内人士。

  自2008年我国实施《反垄断法》以来,反垄断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已经处理了不少有国际影响的案件,比如可口可乐合并汇源果汁案、高通公司垄断案、360诉腾讯公司垄断案等,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在《反垄断法》实施过程中,除了借鉴国际经验之外,我们也探索出了一些在中国实施的路径。“我省也处理了一些反垄断的案例,包括富阳的造纸行业、江山的混凝土行业等。反垄断法的实施,可以加速落后产能的淘汰,促进产业的升级。”王健表示。

  在眼下人人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反垄断法》的落实对经济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创业都是从小公司开始发展的,没有好的竞争环境,这些小公司就很难生存。浙江的小企业很多,反垄断法能为这些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竞争环境。”王健说。

  本报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