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银行网点首现智能机器人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29:21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日前,在位于福州首山路的交通银行网点里,银行智能机器人初次上岗,除了问候外还能陪客户聊天、回答简单的业务提问。据了解,这是银行界在我省首次推出的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

  “你好,我是‘娇娇’,欢迎光临。”记者看到,这个名叫“娇娇”的机器人大堂经理,身高近1米,萌态十足。它的小脑袋是一个22英寸的触摸屏,足部踩着三个驱动轮。“请问,一年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娇娇”忽闪着“大眼睛”,很快回应道:“2%。”

  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娇娇”每天上班两小时,上下午各一小时,且暂时不固定在一个网点。目前,“娇娇”能进行一些简单的银行业务咨询和对话,还会陪客人聊天。

  不过记者发现,有些稍为复杂的问题和专业业务知识,机器人就无法回答;即使是简单的取号业务,机器人还难以代劳。刚“上岗”的这个机器人,目前还无法独自胜任大堂经理的职责。

  近年来,银行业智能化进程加快,我省不少银行也开办智能旗舰网点,布置了远程智能柜员机、自助发卡机、手机银行体验区等。除了交行外,建行等银行去年也在省外部分城市试点推出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