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启数控“金钥匙”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29:1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雷光美 黄少鹤

  在蛋糕生产线末端,切刀接上超声波设备,快速精准地切出一块块产品。“超声波切刀是国内前沿技术,用于糕点切割,既精准又使原料不粘在刀面上。我们对相关细节创新攻关,让它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更流畅地发挥作用。”在南靖高新区,“福清哥”薛从福对自主研发的智能数控生产线上的每个创新环节,如数家珍。

  在南靖创业3年,薛从福已是漳州金钥匙机械、福建亿焙机械、焙之道食品这3家公司的董事长,3年创出10多项国家专利。金钥匙机械、亿焙机械专业做食品行业智能数控生产设备,焙之道则提供酶制剂等一系列糕点原料。

  在2012年涉足数控行业前的10多年间,他从事面粉、粮油加工行业,足迹遍至福建、河南、江苏,是国内行业知名的职业经理人。“国内相当一部分一线食品企业,都有我们提供的原料。”薛从福说。

  在与食品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他发现,糕点食品业竞争激烈,薄利多销是常态。由此可见,提高生产效率是关键。2011年,他决定投身国内刚萌芽的食品智能数控设备行业。

  要做就做最好!

  2012年,薛从福在数控机械产业基础较好的南靖创办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巩固提升已有的一条龙食品原料供应商地位。在此基础上,迅速创办金钥匙,向国内顶级食品机械领域挺进。2014年,金钥匙开发全球首条蒸三明治生产线,其蒸蛋糕生产线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今年,又创办亿焙机械,创新开发烘焙机械自动生产线。

  至此,薛从福成为国内知名的首位食品工艺、设备、原料等全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生产环节智能化、产能高能耗低、生产成本低,是薛从福发展食品数控机械产品的方向。“你看,我们的蒸蛋糕生产线在生产线入口装进原料,出口即是包装好的产品。生产线全封闭运行,避免热能损耗,一吨成品可省下电耗六七成。”薛从福说,由于喷油头等关键环节引进德国设备并加以技术连贯改造,并不断优化控制系统,确保食品产品的外观、口味的标准,次品率几乎为零。

  创业仅3年,薛从福已为国内糕点食品企业提供近百条智能数控生产线。在南靖,他已拥有近万平方米的厂房,并保持增资扩产的良好势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