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当着力构建农村电子商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09-21 08:32:04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华永)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寨张敏,两个月前把家里的1500公斤杨梅和7500公斤蒜苗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收入达到3.5万元。现在她正打算把家里的几千只鸡和兔子等农产品“上线销售”。

  张敏凭借的电商平台叫“一亩田网站”。为推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帮助乌当区农产品产销搭上电子商务这列快车,乌当区与农产品交易平台“一亩田”网站合作,利用平台优势帮助乌当区农民实现农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缓解农产品卖难和卖价低等问题。目前已有153户(企业、合作社、农户)在一亩田平台进行农产品交易,交易金额已达600余万元。主要交易品种有枇杷、杨梅、樱桃等水果和折耳根、豇豆。棒豆等蔬菜。

  一亩田平台只是乌当农村电商众多举措中的一环。为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乌当区出台了《关于扶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依托农业园区,率先探索成立了区级农村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对入驻电商平台的商户给予包括办公设施、专业培训、产品销售奖励在内的九大优惠措施,并以贵州智源信息孵化基地有限公司为支撑,为用户提供信息技术上的支持,目前已完成电商培训9期332人次。

  在乌当农业科技园区电商运营服务中心笔者看到,8个关于农产品入驻企业以及合作社已形成一个闭环式的农村电子商务销售体系:一亩田网站主要提供电商,天天果蔬汇主要提供果商,贵韵五彩主要给农户提供品牌支持,对产品进行包装,贵阳农商银行和贵州农村信用社提供协助贷款问题,智源信息提供网络平台,而天天快递则提供适时物流支持。

  据电商运营服务中心产业发展科宫杰芳介绍,科技园正积极引进京东、淘宝等大型电商入驻,淘宝已经确定入驻运营中心。同时将在羊昌、下坝、新场、新堡、水田、百宜、偏坡、东风、高新、新天等乡镇设置9个农村电商服务店和站,以此为据调整农村产业机构,按需指导种植名、特、优农产品。力争到2017年,全区培育1家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3家1000万元以上的电子商务运行企业,50家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创业300人以上,实现农村电子商务销售超亿元目标。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