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业协会首次发布《中国基金业绿色责任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15-09-23 21: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记者周琳)日前,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办了第四届“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中国基金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家夫出席并发布了《中国基金业绿色责任倡议书》,倡导基金行业全体机构和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号召,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关注阿拉善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植树造林、防风治沙,力争5年内建设万亩“基金生态林”。

  同时,经协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向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捐出50万元,作为植树造林资金。未来,协会将继续促进中国基金行业与生态基金会深化合作,充分调动全行业的力量,为阿拉善地区的美好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中国基金业绿色责任倡议书》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既利于当下发展也利于积聚未来发展的能量,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更好的与社会各界共护共扬人文精神,基金行业亟需搭建一个便利行业支持公益、投身公益的广阔平台,以增强业内同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增进社会对基金行业的认同度、信任度和满意度。

  阿拉善盟是我国主要的沙尘源地,是荒漠化面积最大、分布最广、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其沙漠化状况严重危及我国整个北方地区的生态环境。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及一些市场机构、个人已与阿拉善地区开展深度合作,取得较好成效,对强化当地生态建设、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员工教育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积极响应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号召,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展示基金行业的精神风采与责任担当,在此,中国基金业协会向全体基金行业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共同关注阿拉善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植树造林、防风治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基金生态林”。同时,经协会理事会审议,基金业协会也决定出资50万元,与阿拉善生态基金会携手,发动行业共同参与,以绿色行动,共创祖国美好明天,力争五年内植树万亩,协助基金会在未来建党、建军、建国100周年之际,实现阿拉善植树面积达到20万、30万、40万亩的宏伟目标!

  中国基金业协会

  二一五年九月十八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