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拉善全民春造 1亿棵梭梭苗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33: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阿拉善5月14日电(记者方弘) 为了响应国家“全民给绿,绿化新丝路”的号召,近日,由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和阿拉善盟林业局联合举办的“拯救10m2”1亿棵梭梭2015年春造活动在阿拉善盟启动。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国近百名知名企业家出资成立的环境保护组织。“10m2”的意思是,1棵梭梭固定10平方米的荒漠。

  活动当天,任志强袁岳、毛大庆等国内知名企业家带领公众现场种植了约1万棵梭梭,并为“1亿棵梭梭”项目赢得了由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王静提供的100万元梭梭公益金。活动还包含了梭梭种植竞技比赛、苏海图基地参观和生态对话等内容,展示了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工作的理念和成果。

  “1亿棵梭梭”是SEE生态协会和阿拉善盟林业局合作的战略合作项目。项目规划区域与政府的植被恢复区域互补,旨在使连接而成的绿化带成为一道生态屏障,遏制腾格里、乌兰布和、巴丹吉林三大沙漠接合和进一步蔓延,确保有效恢复当地荒漠植被。该项目计划用10年时间筹集10亿元,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阿拉善地区种植1亿棵梭梭,恢复200万亩梭梭林。今年这一项目的春种目标是15万亩、750万棵,目前已经完成任务目标的9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