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民用航空进入全面合作新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9-23 17: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长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美国西雅图9月22日电(记者长远)当地时间9月22日,中美民用航空领域合作签字仪式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分别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关于全面战略合作、建立完工中心、大部件生产和购机等系列合作文件。这些合作文件的签署标志着中美民用航空领域合作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关于提升民用航空产业全面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立了未来五年(2016-2020年)双方的合作目标和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大幅度提升工业合作与生产规模和层次、共同发展绿色航空技术、举行创新发展领导力研讨和发展世界级的航空运输系统等内容。此次备忘录的签署以双方长期开展交流合作为基础,以重大项目系统性合作作为牵引,以显著提升合作规模和层次为目标,为中国民用航空产业和波音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奠定基础。

  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签署了关于在中国建立737飞机完工中心的合作文件,双方将共同出资建立合资公司。该项目是中美两国航空工业企业的高等级合作,标志着波音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是波音公司首次将其总装生产系统的一部分延伸到海外。该项目的实施能够有力促进中国相关企业发展,提升中国民机产业链在全球的地位,使中国有关企业成为波音一级供应商。

  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签署了747-8飞机结构件工作包的合作文件。波音将授予中航工业增加有关工作包和组建的生产量,这将大大提升中航工业制造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供应链管理,为双方带来互利的合作成效。

  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为满足中国航空市场的长期需求,促进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扩大航空工业合作规模,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工银租赁和国银租赁与波音签署了订购300架波音飞机的协议。这一成果体现了中美两国互利合作的重要内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