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美知名导演称美国比IS更威胁更大

  • 发布时间:2015-09-23 17:53: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2日报道,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日前拍摄纪录片揭露与众不同的美国历史声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相比,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威胁,引起舆论哗然。

  据悉,奥利弗·斯通对美国制度建立等问题情有独钟,其代表作有《刺杀肯尼迪》、《华尔街》、《生于七月四日》等。2012年,奥利弗·斯通与美国大学教授彼得·库茨尼克合作出版《躁动的帝国:不为人知的美国历史》,揭露美国课堂不会讲述的一面,评论界褒贬不一。现在,该书被拍成10集纪录片,持有的观点则是:美国比IS更可怕。

  该纪录片受到许多批评。纽约市立大学教授罗纳德·罗素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奥利弗·斯通的这部记录片可以放在1955年作为前苏联的宣传片。”

  报道称,该书以及系列纪录片的主要焦点是全面探查美国在中东战争背后的真实原理,探查主流媒体所忽视的真相。斯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制造混乱,使整个地区失去平衡,然后用我们制造的混乱去指责IS。当我研究不为人知的历史时,美国卷入中东战争真的给了我不小的打击。”库茨尼克补充说:“我们制造混乱,然后计划用强大的军事力量进行解决,但是军事方法不起作用。”

  据报道,斯通的书和纪录片研究二战后至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美国历史,试图给出一个与美国教科书上所宣传内容不同的版本。斯通表示:“美国的例外主义必须被赶出我们的课程。我们没有受到威胁,我们就是威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