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现皇城遗迹仍盖楼

  • 发布时间:2015-09-23 10: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故宫皇城西南角一块40万平方米的地,一座名叫中航科技城的商业开发项目正在建设中,其网站主页显示,项目总投资高达200亿元。

  声音

  “中航金城1号”楼盘广告语:“龙脉豪宅的南京风范”“皇家地脉、城市中心、贵胄府邸”。

  南京市文广新局文管办副主任丁某:2006年确实发现了疑似明代皇城的西城墙,但遗址遭到破坏,残破不堪,没有明显的遗迹,因此没有保留,也没有保护的价值,所以可以建设。

  南京市文物部门专家:城墙、官署、道路等遗存尤为重要,是复原、展示和研究明都南京不可替代的历史文化资源,填补了明皇城考古的空白。

  南京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根据文物局给出的考古结果,规划局进行了项目规划并公示,项目获得了合法手续。由于该地块考古是分块进行的,规划也是分块审批的。所以,并不是说这个项目完全没有许可,而是部分区域目前仍缺少规划建设许可。

  《中国青年报》:在有些人的天平上,与几百亿元的商业项目相比,几百年的历史实在算不得什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