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的校服为什么丑

  • 发布时间:2015-09-23 10: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近日,《中国校服为什么这么丑》一帖在朋友圈流传。帖子说“中国校服耐磨、耐洗、省事,不怕学生长个头……家长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孩子早恋了”。

  声音

  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杨剑锋:运动式校服的特点,一是去性别化,二是审美粗鄙化。去性别化,折射出部分教育管理者对女性身体和性的恐惧;审美粗鄙化,则深刻地反映了我国基础教育中美育的缺失,且忽视了学生基本尊严。

  某协会:统一校服在提高学生成绩、降低犯罪率、改进纪律以及提高学生出勤率方面未见起到明显作用,甚至统一校服的学生标准化成绩连续几年都低于不穿校服的。

  大象公会:很多家长都对校服不满,并表示如果质量好的话,他们愿意多掏钱。但在全校搞调查时,总会有家长表示反对,拒绝为功能齐全的多套校服掏钱。学校与家长就校服问题经过长期博弈,最终,拒绝多掏钱的家长取得了胜利。校服“适合运动、结实、宽大、耐脏、易干、150元以内”,质量差、不合体是必然结果,但这是人民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