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村官不雅视频展示基层一角

  • 发布时间:2015-09-23 10: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几段新的不雅视频在互联网上热传。视频的男主角是江苏如皋市长西村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某。在视频中,他扒掉一位女士的衣服,猥亵半裸的她。视频的画外音显示,陈某对这段拍摄满不在乎。有人分析,这段视频就是“摆拍”的。

  村委会主任即俗称的村长,在普通人的眼里,这个职位就是最基层的“官”。但由于村长是选举产生的,不是上级任命的,村委会具有自治组织的性质,通常被认为不属于国家行政体系的一级政权。

  视频展示了一个酒色之徒的村长形象,让人看到中国基层社会的一角。陈某做这件坏事时不是“放单飞”,而是在与朋友的聚会中,面对镜头肆无忌惮做的。他毫无廉耻之心,也不怕出事,拍摄者不劝他,而且像是至少有两部手机同时拍摄。这是一个乌烟瘴气的聚会,即使这里面没有正式的“官员”,在反腐败之风已经刮得如此之烈时,中国东部发达地区的基层仍有这样的“死角”,不能不让人长叹。

  村官无论被怎样定义,他们在老百姓的眼里还是“官”,而且是很多人见得最多的“官”。普遍提高村官的素质,尤其是杜绝少数村官的恶行,这项工作很重要。

  (文/单仁平 《环球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