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亮科技: 掌握指数引领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6:0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名称: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

  注册资本:500万元

  项目领域:专业从事各类价格指数、景气指数、金融指数产品的开发、应用和推广的科技型企业

  见习记者 凌怡

  指数是一种以简明直观的方式表征社会经济现象的统计数据,能够及时反映价格波动、行业景气度变化以及其他一切可以用数量展示的动态状况,揭示社会经济现象发展变化的趋势和规律性。

  义乌小商品价格指数、柯桥纺织价格指数、寿光蔬菜价格指数……在国家商务官网上,这些行业指数是所在行业创业者每天必看的专业信息。而这些专业的指数信息就是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和编制的。今年6月,数亮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未来发展目标是成为中国知名的指数产品研发、指数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和指数发布、应用、推广的龙头企业。

  记者体验 各类专业指数就从这里出炉

  走进数亮科技位于滨江海创基地的办公区域,玻璃门墙上投影着公司负责研发和编制的各类经济指数。公司首席执行官潘竞寅说,公司主要从事行业性、区域性指数项目及产品的设计与开发,目前各类行业指数已达到20余项。

  公司还配合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及各级地方政府建立健全“第三方”中国商品价格监测体系。“中国指数网”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指数发布平台,已于2015年年初上线试运行。

  打开“中国指数网”,在搜索栏里打入关键字,便可以轻松获取相关商品、行业、社会经济等指数信息。“这些信息对行业参与者进行分析决策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潘竞寅说。

  另外,公司将与有影响力的券商联合开发独立的股价指数(比如浙江50指数、新三板指数等),发行浙江50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收益更高的投资理财产品。

  项目优势 著名专家带领指数研发团队

  公司创始人蒋剑辉长期从事统计指数理论及实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编制了“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中国柯桥纺织指数”等十多种商品指数。同时,精干的软件开发团队可根据指数编制要求快速完成软件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公司的“指数研发中心”目前有近40人,由统计学理论功底扎实、指数编制经验丰富的员工组成。

  公司还拥有一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翟志宏、原国务院发展中心市场研究所所长任兴洲、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金勇进等十余位国内著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