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南农商行: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媒体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32:2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向常州广电景尚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发放了300万元专项贷款,这是常州市成功发放的第一笔“常州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媒体融合专项贷款”。

  去年8月,中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巩固壮大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常州市主流媒体积极响应文件精神,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加快新旧媒体融合进度。在这一过程中,资金短缺成为困扰地方主流媒体的一大难题。为解决地方媒体针对媒体融合所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积极与常州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联系,本着拓展文化传媒企业融资途径,降低融资成本,与常州广电传媒集团、常州报业传媒集团于今年4月底共同签署了《常州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媒体融合专项贷款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针对符合常州市文化产业引导资金支持的媒体融合项目与企业发放总额度为3000万元的保证贷款,贷款利率为同期人行基准利率。根据该额度测算,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对十几个媒体融合项目进行融资支持,为企业节省30%-50%的融资成本。

  目前,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正着手为6家符合条件的媒体企业准备授信材料,做放款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后期,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进一步发挥政、银、企三方合作优势,继续加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力度,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在内容集成、渠道建设、平台搭建、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发展,为激发常州市文化传媒产业发展活力做出贡献。陈 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