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G上行速度重要性渐显Qualcomm提三项举措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Qualcomm于3G/LTE峰会期间宣布即将发布的骁龙820处理器将集成全新升级的X12 LTE调制解调器,这将保证骁龙820最高支持600Mbps的下行速度;此外,非常吸引人眼球的是,骁龙处理器所支持的上行速度也将大幅提升,骁龙820通过上行双载波聚合和64-QAM,实现高达150Mbps的上传峰值速度。上行速度直接提升至前代两倍,用户一定觉得非常过瘾。而Qualcomm也在日前举办了一次网络研讨会,讨论如何提高移动终端与网络间的上行速度。

  上行速度需求增长猛烈

  研讨会上,Qualcomm产品市场高级经理李洋先用数据证实上行速率的重要性——ABI Research预计2014—2019年间,全球移动上传流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中国方面,微信等社交软件的使用对上行速度提出来更高的要求。大型体育活动、演唱会等日益增多,用户及时分享所听所见的需求也逐渐加强。

  李洋表示,硬件演进也正驱动更高的上行速度需求。对于用户而言,手机的拍照、摄像能力越来越强。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上行速度和容量未能及时跟上终端硬件发展速度,导致目前分享视频和图片往往会被社交应用过度压缩。

  而大幅提升上行速度,从用户角度,将会加快文件上传至云储存的速度,加快将照片/视频上传至分享网站的速度,支持在视频聊天中使用更高的自适应比特率;从运营商角度,可帮助其提供差异化的服务且大幅提升网络体验;对于应用开发者而言,提升上行速度将提高分享照片和视频的分辨率和比特率,并支持更清晰的语音和视频聊天;而对于OEM,选择可大幅提升上行速度的处理器打造手机,可保证其技术领先地位并实现终端差异化。

  骁龙具备先进的上行技术

  李洋强调首先上行载波聚合技术是基础,他表示,上行载波聚合技术在流量突发场景下,相比两个单独LTE载波,收益非常明显。第二,64-QAM高阶调制技术特别适合应用于小基站覆盖或宏基站密集部署的区域,相比16-QAM将提升50%的数据吞吐量。第三,上行UDC能压缩大量基于文本的HTTP GET和ACK,从而大幅增强包括网页加载加速等各类应用的用户体验。在运营商无需新增频谱资源的前提下,UDC使上行系统容量提升50%。

  骁龙提供突破性连接速度

  目前,各层级骁龙处理器均支持载波聚合技术。最新的骁龙820,其集成全新升级的X12 LTE调制解调器,将带来突破性连接体验,并已经成功演示了通过下行三载波聚合和256-QAM,实现高达600Mbps的下载峰值速度;通过上行的双载波聚合和64-QAM,实现高达150Mbps的上传峰值速度。骁龙820处理器还是首款已公开宣布支持LTE 4×4多输入多输出技术的处理器,旨在实现翻倍的单LTE载波下载吞吐速度。此外,它具备“上行数据压缩”(UDC)特性,这是目前少数骁龙LTE调制解调器独有的特性,旨在增强包括网页加载加速等各类应用的用户体验。

  此外,Qualcomm最近还发布了骁龙430和骁龙617处理器,将为中端用户带来更快的连接和更强的多媒体性能。其中,骁龙430采用X6 LTE调制解调器,下行支持Cat.4,最高传输速度达150Mbps;通过首次在该层级处理器中支持64-QAM,上行支持Cat.5,最高传输速度达75Mbps;而骁龙617集成X8 LTE调制解调器,利用双向2×20MHz载波聚合支持Cat.7,下行速度最高达300Mbps,上行最高达100Mbps。(陈和利)

4G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美格智能 35.04 10.02%
2 博创科技 49.61 10.00%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新易盛 25.10 5.0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纬科技 8.41 -2.21%
2 初灵信息 16.03 -2.20%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华星创业 5.49 -1.96%
5 春兴精工 8.69 -1.9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