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位置”出发:百度地图用科技影响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2: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移动互联网和相关技术的发展,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其中,以定位技术为核心,给我们使用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各种新奇的应用和体验。作为目前与定位技术结合最为紧密的产品,地图产品对定位技术的使用最为频繁,来自百度地图的数据显示,百度地图日均响应的定位请求已经达到了230亿次的水平,可见,用户对于定位技术的依赖。

  在用户依赖定位技术的背后,以百度地图为代表的产品,也通过不断挖掘基于“位置”的各种应用场景来满足消费者自身的需求。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是国人外出旅游的旺季,百度地图适时地将“位置”与“订酒店”“找美食”等吃喝玩乐需求结合,让消费者可以基于目的地所在的“位置”,为自己安排一个更好的行程。

  预订酒店也可以化繁为简

  互联网出现以来,网络预订酒店就逐渐取代了传统方式。但以前网络预订也很繁琐,需要不断在订酒店的网站和地图上进行切换。一来二去,网民耽误了很长的时间不说,有时候还会因为看错位置而选错了酒店。

  与上述预订酒店的方式不同,百度地图今年把预订酒店的入口放在了“附近”。直接通过百度地图预订酒店,实际上就没有那么繁琐。用户在搜索目的地的同时,点击“附近”按钮,查看目的地附近的酒店。在网民比对哪家性价比更高之后,便可以直接完成在线预订。如果百度地图能够直接呈现给你附近的客栈以及价格等内容,你便省去了再打开其他在线预订酒店网站的过程,直接完成了“搜索—对比—预订”的整个流程,化繁为简。

  手机在手就能说走就走

  其实所有的热门景点在“十一”黄金周都会一“房”难求,某些客栈的预订甚至已经到了“十一”后。对于一些说走就走的旅客来说,“任性”到了当地,住就成了大问题,马不停蹄地寻找住处让这趟旅行变得不再那么“潇洒”。

  实际上,通过线下“人力”寻找费时费力,甚至会被火车或汽车站那些举着酒店牌子的“当地人”带路,被“坑”不说,还会有安全隐患。就算在当地通过传统网站预订,也会受到当地网络条件等多种外界条件干扰,相比较之下,通过手机查看酒店会比较方便,最重要的是可以随时移动。比如你通过百度地图预订酒店,它精准的定位技术和强大的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准确定位使用者的位置,误差不超过30米。在此基础上,网民可以直接预订自己所处位置周围的酒店,再根据用户评价和当时自身的位置选择一个更好更安全的酒店,一键完成预订,真正做到说走就走。

  未来“地图生活”:一个APP解决所有问题

  为了让用户对基于“位置”订酒店这个使用方式更有感知,百度地图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如9月21日至9月26日推出的“30万酒店5折享”“高星酒店1元抢”“大理酒店节”等活动,网友只需点开百度地图APP上的“附近”按钮,就可看到专门的活动页面,用便捷的方式、合适的价格,提前预订到各大旅游景区附近的酒店好位置。

  事实上,此次百度地图预订酒店还串联了包括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基于其自身的位置服务优势,通过整合位置附近的生活场景需求,同步打通周边生活服务类的优惠信息,让用户进行直观的了解和比较,在百度地图一个APP上便完成预订。百度地图基于自身位置优势与周边场景进行联动,缩短了网民寻找周边生活服务类需求(包含预订酒店)的路径,而强大的商户资源和服务也将提升网友使用体验。

  也许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未来的“地图生活”是这样的:不用花大量时间做攻略,不用因为出门而打包大批行李,不再为手机上预装了大量的APP而苦恼,随时可以“说走就走”。不管是城市生活还是在外旅游,只需一个背包、一个手机、一个百度地图APP,随时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向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