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打造生态系统与金融行业深度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2: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6日,在腾讯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腾讯集团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将以“连接”为中心,会坚持开放、合作战略,通过连接战略把好的金融机构、金融团队、金融产品和海量的用户连接起来。

  腾讯将构建一个以连接为定位的合作模式,开放给金融机构、用户。在这个平台中,腾讯将以微众银行、理财通为平台,其中微众银行定位于银行合作平台,将专注于找到具有信用的借款人,把用户的借款需求和其他银行分享;而理财通定位于用户可以信赖的理财平台,找到业界最好的资产管理者,把不同产品的风险和回报透明地展示给用户,让好的资产管理者找到用户,让用户变成更好的投资者。

  刘炽平表示,腾讯之所以深耕金融领域,根本原因是来自用户的需求。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用户把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和交易放到他们的手机上面。也是因为这个背景,各行各业也开始把商业主路径放到了移动互联网上,当商业活动不断在移动互联网上产生,作为商业活动润滑剂的金融服务,也自然有了根本的需求。

  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阶段来看,一开始的时候是通讯社交,之后走到资讯娱乐,在之后走到生活交易,现在走到金融服务。而腾讯由于已有成熟的社交平台、高速发展的支付平台,并且具备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能力,因此在用户基数、互动频次、支付订单数和金额数上具备优势,能够让金融机构更加懂得、贴近用户,降低传统模式的运营成本,加速推进金融产品创新。

  刘炽平认为,在深耕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过程中,连接的价值在于实现普惠金融,构建全民信用的基石。在实践的过程中,腾讯对金融怀抱着敬畏之心,尊重传统金融行业的专业性、严谨性,让金融团队发挥既有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提供以连接为定位的合作模式,通过微众银行、理财通等平台,来为用户提供好的资金、理财管理服务。

  刘炽平表示,腾讯具备深入布局金融领域的决心与能力,将打造一个生态系统,和金融行业深度融合,发挥连接、合作作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价值,满足用户不同场景的需求,未来致力于提升金融产品的回报质量,并推动提升用户的信用质量。

  (陈和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