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A股三连涨 沪指涨近1%逼近3200点

  • 发布时间:2015-09-22 16: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22日电 (王恩博)22日的中国A股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自上周五(18日)以来,已连续三个交易日飘红收官。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85.62点,涨幅0.92%;深成指报10238.69点,涨幅0.61%;中小板指报6941.16点,涨幅1.10%;创业板指报2078.72点,跌幅0.02%。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050.71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成交3674.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25.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32.36亿元再度放量。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对当前A股渐现暖意的行情并不意外。他分析称,当前市场整体仍处于修复性行情过程中,而且在连续两轮系统性风险引发的暴跌和普跌后,转向结构型行情具有必然性。但他亦提醒,这种修复性行情的指数空间并不太大。

  21日,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北京举行。本次对话共达成53项重要成果,其中近三成关乎中英两国间金融合作,包括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此举被市场人士看作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步骤,将为A股市场长期提供信心。华泰证券发布报告称,继“沪港通”、“深港通”之后,“沪伦通”一旦成功对接,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又一力作。虽然当前“沪伦通”还在研究阶段,但可以预期的是未来中国与国外资本市场合作措施将进一步加码。

  具体盘面来看,当日两市非银金融板块积极领涨,连日上涨的休闲服务板块则领跌。

  展望后市,沈正阳认为,随着消息面转暖,A股市场短期内将以震荡回升为主。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近期沪指在3000-3200点之间震荡,但盘中个股跌宕起伏,说明市场信心在重建中。中长期来看,随着市场“维稳”信心不断增强,A股将逐步盘出底部,形成趋势性上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