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8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上涨0.5%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41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霞)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增加,涨幅略有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由降转升,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河北三个样本城市房价1升2降。石家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唐山、秦皇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2%、0.1%。

  70大中城市房价 同比11个月来首转正

  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5个,比7月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城市有2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最低为下降0.5%。

  与去年8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比7月减少6个;上涨城市有9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1.8%,最低为下降8.7%。据测算,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从7月下降0.4%转为上涨1.7%,为2014年9月份以来的首次转正。

  在二手住宅方面,与7月份相比,8月份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3个,增加4个。其中,涨幅比7月扩大的有1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4%,最低为下降1.2%。

  与去年8月相比,今年8月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2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0.3%,最低为下降10.2%。

  由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比7月有所收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略有收窄。与去年8月相比,城市间分化迹象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同比价格涨跌互现;三线城市同比价格仍全部下降。

  河北三个入统城市 房价走势1升2降

  河北三个入统的样本城市房价走势明显分化,3市房价1升2降。

  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来看,石家庄8月份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下跌0.8%;唐山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4.1%;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出现5.9%的跌幅。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8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降0.8%;唐山环比跌0.2%,同比跌4.4%;秦皇岛环比跌0.1%,同比跌6.5%。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商品房价格指数走势并不一致,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跌0.1%,同比降1%;唐山二手住宅环比涨0.1%,同比跌4.5%;秦皇岛二手住宅环比持平,同比则大跌4.2%。

  从省会房地产市场近期表现来看,受8月底央行再降息影响,以及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都不同程度地推动了改善型购房者入市。持续的政策利好令近期石市楼市逐步回暖,楼价普遍看涨。据不完全统计,仅刚刚过去的上周末石家庄就有9个楼盘涨价,究其涨价原因,多是政策利好、施工进度、配套完善、证件齐全、加推房源等多因素利好叠加促成。

  业内人士表示,石家庄住宅总体供应比例平衡,随着降准、降息等政策的落实,会刺激人们购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