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改善型住宅需求逐渐升温 北京大户型住宅价格上月同比涨9%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0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明显转暖,北京市的房价上涨继续出现了环比全面上涨的局面,从房价的同比来看,大中户型新建住宅和全户型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但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新建住宅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上月北京市房价数据,上个月无论新建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价格均比7月份继续上涨,但涨幅已经有所收窄。其中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基本都在2%以内,仅小户型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为2.1%,涨幅也明显小于前月的2.6%。

  上个月大中户型的新建住宅及所有二手住宅的价格同比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涨幅多在3%至4%。但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建住宅涨幅尤其突出,达到9%以上,创下近期的涨幅新高。与之相对应,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仍下降3.6%。

  数据显示,北京这种大户型住宅价格走强、小户型价格疲弱的局面在数月前已经显现。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北京改善型住宅需求逐渐升温关系密切,多数换房家庭都是出卖小户型住宅,换购大户型住宅,带动了大户型住宅的需求量。另外,随着北京新建住宅位置日益郊区化,以往城区寸土寸金的住宅格局也正在改变,大户型高档住宅的出现也拉高了北京大户型住宅的均价。(记者 张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