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图文:世界最大钢围堰在汉下水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2:3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廖志慧、通讯员汪卫兵、邢凤琴)昨日,由青山船厂建造的青山长江公路大桥钢围堰成功下水(见上图),这是迄今为止我国建造的世界最大钢围堰。

  钢围堰是指在水利工程建设中修建的临时性围护(钢)结构,防止水和土进入建筑物的修建位置,以便在围堰内排水,开挖基坑,修筑桥墩等建筑物。据悉,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青山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市四环线跨江通道,该钢围堰将用于青山长江公路大桥最中心的20号主桥墩修建。

  钢围堰整体设计为哑铃形,长103.8米、宽43.4米、高18.2米、吃水5.3米,底节设计量约4000吨,占地面积约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无论尺寸还是吨位,均为世界最大。钢围堰下水后将通过前后定位船和锚碇系统精确定位的方式浮运到大桥墩位。

  武汉青山长江大桥全长7548米,主桥长1638米,桥跨938米,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采用先进的双塔双索面全漂浮体系,荷载要求高。该桥是武汉第11座长江大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