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8岁的武汉长江大桥将进行全面“体检”

  • 发布时间:2015-06-03 18:41: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武汉6月3日电(记者皮曙初、徐海波)已经工作58年、经受过70多次船舶撞击的武汉长江大桥将例行“体检”。记者3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6月3日至9日,武汉铁路局将对武汉长江大桥进行周期性的常规检定试验。

  此次检定试验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其中3日-5日为静载试验,采用铁路2车道编组列车和公路4车道编组汽车车队,在大桥指定位置荷载试验。6日-7日为脉动试验和上拱度测量,由专家和技术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对桥梁相关零部件、结构件伪静力、拟动力力学性能及疲劳寿命进行测试试验以及大桥上拱度测量;8日-9日为动载试验,由1列专用实验列车,采用双机操控,在铁路上行线行车。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检定试验时间定于6月3日至9日每天1:41-3:31间开展。在此时间段内,武汉长江大桥实行全封闭管理,受此影响的铁路客车有8趟,货运列车将绕行天兴洲大桥。此外,6月3日至5日的每天零时至5时,6月6日至9日的每天1时至4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长江大桥,其他时段恢复正常运输和管理。

  武汉铁路局工务处有关负责人说,这次检定试验是对武汉长江大桥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将对大桥桥梁结构在不同工况下的工作性能进行全面评估,以保证大桥桥梁的运营安全,为今后的日常养护维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武汉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上的第一座桥梁,分上下两层,上层为4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自1957年建成通车以来,武汉长江大桥已经工作58年,经历过多次洪峰的侵袭,共遭遇70余次船舶的撞击,但结构依然完好。目前,大桥每天通过列车296列,平均每5分钟通过一列火车;每天通行汽车十万多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