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助力“湛江—越泰柬”班轮快线首航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1: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梁爱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在湛江港宝满港区集装箱码头801号泊位,随着“越泰快航”轮三声长鸣,“湛江—越/泰/柬”班轮快线正式开通了!这意味着湛江港第一条真正意义上到泰国、柬埔寨的东南亚直航航线从此开通,将为湛江港的发展拓展新的平台,大大提高湛江港在周边港口群中的辐射带动作用。

  该航线的开通,将湛江到东南亚地区的交货时间大大缩短,相较于传统香港/深圳中转的方式,航程减少将近一半。直航航线不仅打通了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货物北上的新通道,也与“湛江—贵州—云南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对接,为湛江及云贵地区货物前往欧美、中东等地提供了新的支线,极大方便了湛江周边地区客户的货物出运,为客户节约了大量运输成本。航线由中海集运投放3条1300标准集装箱箱量的大船,提供周班服务,挂港顺序为钦州—洋浦—湛江—高栏—盐田—蛇口—胡志明—林查班—曼谷—西哈努克—钦州。其中湛江到胡志明的航程为5天,到林查班的航程为7天,到曼谷的航程为8天,到西哈努克的航程为10天。

  (梁爱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