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首发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1:1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0日,《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发行式暨“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应邀出席并致辞。活动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北京大学、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联合举办。非洲驻华使节、中国前驻非大使、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委成员单位代表,国内主要涉非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非洲留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委秘书处编写,将中国和非洲的自然、历史、人文、政治、经济等概况,以及中非关系发展历程与合作成果浓缩成500多句话,是增进中非各界相互了解的重要载体和窗口。“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论坛中方后续委秘书处联合举办,中非优胜选手将开展青年互访,中方获奖者将有机会赴南非、肯尼亚、埃及等非洲国家访问,非洲获奖者也将来华参访。

  李肇星在致辞中说,《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一书将增进中非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汉语桥—中非友谊知识竞赛”将推动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好事成双。李肇星还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在非洲工作生活十年的点点滴滴,并称自己是一个到过非洲、爱上非洲、想念非洲的“典型案例”。李肇星鼓励中非青年认真阅读《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一书,积极参赛,努力成为中非友好的“年轻使者”。

  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委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表示,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即将在南非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中非峰会,在中非关系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将引领中非关系走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林松添介绍了《中国、非洲和中非关系概况500句》编写背景、内容、用途和意义,强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非智库、媒体、高校、青年之间的人文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友谊、促进合作。

  非洲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希科尼,南非驻华大使姆西曼,北京大学校委会副主任李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在致辞中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鼓励双方青年人踊跃参赛,加强交流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