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进入东盟时间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秋季,南宁的天稍微凉了下来,但这丝毫阻挡不了绿城进入火热的东盟时间。

  9月19日,恰逢周六,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5号门前观众排起了长队。“我想进去买点特色产品。”市民郭女士说,她一早来排队,已等了两个多小时。

  泰国的榴莲、越南的红木、缅甸的翡翠……进入展馆,充满异域风情的东盟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前来挑选商品的观众更是挤满过道。

  在展位前,来自东盟的参展商以流利的普通话招呼着观众。若不仔细观察肤色和骨骼,很难知晓他们来自东盟。“我们想通过参展看看市场反应。好的话,我想寻找代理商把产品销往中国。”一位参展商说。

  观众忙着把玩、鉴赏、挑选,砍价之后掏钱购买,女性尤其喜欢东盟的玉石、珍珠和食品。一家缅甸玉器展商打出了40元~400元选购缅甸玉手镯的广告,低廉的价格吸引来了大批女性消费者。“我已在好几个展台购买了缅甸玉手镯,主要是价格便宜,且由缅甸当地人销售,可能不会假。”某观众说。

  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博览会东盟10国和区域外共有1296个展位,比上届增加2.9%。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国则继续包馆,展示本国商品。

  除了贸易,投资也在升温,向广西乃至中国传递着东盟温度。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东盟博览会仍采取“展+会”的模式,推进中国和东盟的深度融合。

  柬埔寨投资和商业前景推介会、印尼贸易与投资推介会、老挝—中国贸易投资论坛、印尼基础设施投资与政策环境推介会……一场场专题活动,体现了东盟国家招商引资的热情。磨丁经济开发特区开发集团公司商贸物流公司总经理康鹏表示,中企在老挝的投资最多,参加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中企赴老挝投资。

  中国与东盟国家比邻而居,中国的快速发展以及奉行“亲、诚、惠、容”的和平惠边外交理念,将向周边国家溢出更多发展红利。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等合作的务实开展,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打造将渐行渐近,一个和平稳定、共同繁荣的亚洲值得期待。

  广西进入东盟时间,实际上是中国和东盟密切合作、共同繁荣,迈向“钻石十年”的美好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